打开太阳

小椎说“奶奶家在夏威夷,得找个地方坐飞机去才行”我知道小椎是乱说的,但想到接下来可以和小椎一起,一直走夜路就很开心

[枯木之上 漫转文(同人的同人)] 舞

活下去的动力TuT


T.B.Sunny:

下班后,我从核心回到住处。但无奈工作太多,剩下的依旧要在家里完成。当然,每天都是如此。




不知道今天那个小姑娘状态怎么样了,或许依旧是撇脸避开我的视线,或许依旧是蜷缩着坐在一边,或许……




或许我不该管这么多。




我看她坐在沙发的一端,我就走过去坐在另一边——她依旧垂着头,动都不动一下。那双眼睛里透着孤寂,直愣愣地注视着静默的地板——仿佛死了一般。




我把文件放在腿上摊开,逐一翻阅,僵硬与直白的数据就暴露在面前,毫无生气。我就如此,日复一日,妄图在这堆死气沉沉的数字里找出些希望。但是,找到又有什么意义?怪物再怎么高效的魔法也抵不上人类灵魂的强大。最终还是在这不见天日的地底度过一个又一个的虚伪之日。我能做些什么?只有……




一个愣神,几张纸从手里的文件堆中滑落。




空气在瞬间战栗起来,我从余光中看到她颤抖着挪动身体,伸出手想帮我捡起那几张纸。




“我自己来就行了。”




我听见自己压抑又沉闷的声音,仿佛死了一般,毫无生气。




在所有人看来,我是一个工作狂。几乎不与人交谈,终日严肃沉默。似乎工作才是我存在的意义,但,除了工作,我又能做些什么?




捡起散落的纸张,但有些东西却怎么也捡不起来。似乎失了,就再也得不到。




那个小姑娘,蹲在地上,瑟缩着身体。眼神中透着不安,她是如此弱小,如此卑微。她现在的状态在告诉我:她刚才的动作已经消耗掉了她所有的勇气。




但,为何会如此?




她本可以依旧呆滞地坐在那等我平复这场“骚乱”,她完全可以当做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无视一切。




她,为何会如此?




也许,是她信任我?




她信任我,所以才会伸出手?




她信任我,所以才与我交流?




她信任我……




也许,她不是“死”的呢。




我深吸一口气。注视着死去的数字们,声音不自觉地就从口中发出。




“小女孩。”




我听到自己的声音在微微颤抖。




“会跳舞吗?”




“……”




她机械地把头转过来,飘忽不定的视线在对我表示疑问。但有那么一瞬间,一道光从她的眼底倾泻流出。




我定了定神,毫不留情地把手里的东西扔掉。




“来跳舞吧。”




她似乎下了很大决心,小心翼翼地站起,稳住她羸弱的身体,再颤颤巍巍地走过来。




犹豫的指尖触到了我的手臂,她轻轻捏着我的袖子。稍加踌躇,她还是把手搭在了我的手臂上。




她不住地发抖,战栗。不知是意识还是肉体,她在和什么抗争着,激烈地抗争着。




“对,就只扶手臂。”




我暗示她可以不用和我过多接触,我能猜到她内心的恐惧,也许这样说能让她更安心一点……




“嗯,这样就行。”




进一步的肯定让她慌乱的神情逐渐褪去,看来是个好开头。




“来吧,随便跳吧。”




她低着头,眼中流露出一丝期待。




我轻轻地抬起她扶着的那只手臂,引导地转动身体,带动她转了一个简单的圈。




尽管她的步伐慌乱无序,但她依旧站住了。这似乎给她注入了很大的信心,脸色缓和了一些。绷紧的神经也放松了许多。




紧接着,她试探地向旁边挪步,我也迈步跟过去;再向另一个方向探步,也依旧顺畅。




她小心翼翼地向我的方向探足,唯诺地抬眼看我。我立刻向后撤步,让她顺利地迈步。




我看到,她的嘴角微微上扬。




接下来的动作便自然了很多,尽管只是重复,不过依旧充满乐趣……与惊喜。




我抬起左手,给她一个邀请的眼神,她便会意地把手搭上来。




这只手是多么地纤细,以至于让人怀疑是否能承重。我都不敢握住,生怕下一秒会碎,会化,就像这个人,是如此孱弱。




究竟是什么让她承受住生活的重压,来到我身边的呢?




是命运吧。




她逐渐放开了,动作变得不是那么僵硬,身体的每一颗细胞都发散开来,释放着光与热,包绕着她。她陶醉于此,我也乐在其中,世界仿佛消失了,空间也消失了,倒还不如说,舞着的便是这个世界。




在她散发的光芒中,我看到了。我看到了她内心的斗争,与根植于内心深处之恐惧的斗争。这一切的一切都在她身上的细节之中表现得淋漓尽致。




她飞扬的发丝,额间细密的汗珠;眼中溢满的泪水;后仰露出纤长的脖颈;自然摆动的手臂;旋转飘扬的衣裙,还有踏在地上坚定的舞步……




不需要靓丽的舞台,不需要喝彩的观众,不需要优美的音乐,不需要拘束的形式。她就是如此,没有任何繁杂的藻饰,单纯地起舞着。




啊,舞吧,少女,舞吧!你的生命本该如此,在封锁的空间爆发,让这个世界知晓你的存在!




……




是生命啊!




……




真没想到,我竟然开始对这日复一日的生活开始抱有一丝希望。是被她感染了么?




或许是吧……




我垂下手,示意她该停下了。




“好了,你该休息了。”




简单的几个动作就让她大汗淋漓,虚弱的身体微喘着发抖,不过这不要紧,是她赢了。




“就到这吧,(你)已经很勇敢了。”




她擦去脸上的汗,眼神不再到处游离。




“去休息吧,我去忙了。”




我转身离开,妄图逃离这位耀眼的欧若拉。在她的光芒下,我无处遁形,仿佛整个人都变得卑微无比……




“先…先……生。”




好似有一道电流贯穿了我的身体,我没听错吧?她……开口了?




“x……”




她艰难地从喉咙里发声,同命运赋予她的缺陷抗争着,最终化为破空之声喷薄而出。




“谢谢…”




“……”




我没回头,拿起文件挥了挥就当是告别。想必那双通往太阳的窗子(眼睛),现在一定熠熠生辉吧。




……




该说谢谢的,是我。




走进书房坐下,我掏出小女孩的观察记录。




莱伊森 琼斯




健康状况:营养不良




异常:接触恐惧,自闭,轻度抑郁倾向。语言交流障碍。




备注:坠落后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,皮下出血。无骨折,无内脏损伤,无感染并发症。




长期未摄食,过度消瘦。出现体弱乏力,萎靡不振等临床表现。




进食后胃部不适,疑似长期饮食不规律导致的胃炎。




精神状态稳定,待观察。




真是可怜啊……刚来的时候……




我拿起笔思索着,翻开新的一页。




回想起刚才发生的事,就仿佛活在梦境。真是神奇,这恐怕就是人类灵魂的强大之处吧……我期待着她接下来的表现。




观察对象:莱伊森 琼斯




状态:好转,待观察。




我转了下笔,在纸的最上端写下今天“活着”的日期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您看到这里,我是两个月没正经写文章的Sunny。原作依旧是 @麦可兽 太太的枯木之上,此文原作来自太太友人创作的漫画,这儿一个脑抽给改文了……侵删,嗯,侵删。

一开始看漫画觉得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,太太友人的作品表述得有一些单调直白,直到我坐车听歌的时候听到了Take my hand的时候,一种情绪立马就爆发出来了。

啊,是两个孤寂的灵魂在起舞啊!

↑大概这就是我的文章想表述的东西。按照G的视角可能更好展现琼斯的状态……不过好像写得过于艺术夸张化了?嘛,毕竟水煮蛋的内心也不好猜嘛,说不定是个闷骚(不你闭嘴)umm我俩月没认真练习过写文,词语的运用和情感递进的拿捏就有点不稳,文笔退化……求不喷……(我枯了)

观察记录那部分我给改了,别问我老G为什么那么清楚人类医学(因为我是学医的,对这部分可能有点较劲…请谅解)

为麦可太太(和其友人)打call啊啊啊啊!虽然我只是个穷码字的_(:з)∠)_

枯木真的是好作品啊……啧,爱死了。



评论

热度(97)